สู้ๆนะ

为北极圈激情产粮

【巍澜衍生】忘

*私设


*ooc





1.


“我拿到仙草了!今日怎样?可醒了?”来人身着黑色长衫,手拿一柄长剑,急匆匆的,推门便问。


“不曾醒来,莫急。”那人听到声音 ,倒了杯茶予他


“我怎么能不急?”来人接过茶杯,一口喝下。他从胸口拿出一张手帕,放在掌心,慢慢掀开

“给!仙草,这可是我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拿到的!你可一定要给我救好他!”


那人接过仙草,低头不语。


黑长衫走到里屋,坐到床边,双手握着床上人的手,什么也不说,只是看着他,那眼神就想看至亲至爱般温柔。床上的人容貌姣好,是难得的美人,若是女子,不知要有多少世家公子为之倾心。


“赵云澜,你有没有想过,他醒不过来了”这话让赵云澜有些慌张,双手不自觉的握的更紧。

“你胡说什么?你可是姜神医!你还不相信自己的医术?这仙草我也找到了,你都没试过,怎知不行?就算这草不行,我再找别的草药,总有办法的。”

这话是说给姜神医听的,也是给赵云澜自己听的。试了无数个药方,吃了无数丹药,可这人还是不醒。姜神医听了他的话,摇了摇头,出去配药了。

“沈巍,你看看我,为了你上山下海的,多辛苦啊,你就不能起来给我道谢吗?这姜老头做的饭难吃的要死,我想吃你做的鱼了,你说,我还能不能吃到啊。”


2.


又过了半月,沈巍没有一点起色


“姜神医,我决定离开了”赵云澜右手拿剑,左肩背了个大包袱

“你终于想通了”姜神医的声音有些高兴,但脸上还是担忧


“我想好了,去天池,带沈巍一起。”赵云澜望了一眼沈巍,握紧手中的剑

“那里灵力充沛,可能对沈巍这种情况会好一点”

姜神医看向他那坚定的双眼,皱起眉头

“你明知道……”

“姜神医,这几天多谢您了,就此别过”赵云澜抱拳行礼,走到床边,小心翼翼的扶起了沈巍

“你明知道他醒不了!”赵云澜双手一顿,神色悲伤,但转头又挂上了笑容

“告辞。”


姜神医看着渐行渐远的赵云澜,眼中柔情不可言说

“云澜,放下我吧”


3.


赵云澜买了一辆马车,雇了一个车夫,一路上也算热闹

“赵公子,今日就在此住下吧”

“说了多少次叫我名字就行了,来,小林林,帮我一把”  听到这个称呼,那赶车的小哥双颊微红,低头走上前,帮他扶沈巍下车


赵云澜站定,看到邓林微红的脸颊,笑着说:“你啊,和他一样,不禁逗”


这也是个平常的夜晚,赵云澜在楼下同邓林一起吃饭

“公子还是少喝些酒吧”邓林看了眼赵云澜手里的酒杯,这人今日喝了不少。

“嘿嘿,没事”赵云澜像是有些醉了“我接着给你讲讲我和他的事吧”


4.


“我和他是在路上偶然相遇的,可我这心里就觉得不对劲,这……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,就是这心里……心里……”赵云澜抬起头,眼睛转来转去,想找到一个合适的形容词


“被填满了”


“诶?对,没错!”


邓林声若蚊蝇,可还是被赵云澜听到了


“我和他结伴而行,一路斩妖除魔,劫富济贫!诶?不对,没有劫富…济贫。是惩奸除恶”赵云澜醉了,口齿有些不清楚,他一手拄在桌子上,拿着酒杯,一手比划


“我们经历了那么多,我没问他去哪,他也不说,只是和我走。还记得有一次救了个云家的大小姐,那姑娘给了我一个手帕,沈巍那家伙,沉着个脸,半天没理我。其实,那手帕是人家姑娘托我送他的,只不过被我匿下了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
赵云澜说到此处又喝了一口酒


“别喝了”邓林急忙拿过他的酒杯“你胃不好…”


“你怎知我胃不好?”赵云澜半睁着眼睛看他,邓林双手抓着衣袖,没有出声


“唉,他知我胃不好,也不让我多喝酒,可如今……哪还有人管我?”赵云澜双眼有些湿润


“诶?你怎么不问我他是如何成这样的?”


邓林听他这话心里一紧


“不早了,公子洗洗睡吧”


邓林没管赵云澜,转身上楼


“是为了我!”眼中的泪终于止不住了。邓林停在那,没有回头


“他性格温和,乐于助人,可那四大家族非说他修习邪魔外道,要讨伐他。呵,邪魔外道又怎样?碍着他们什么事了?是我废物,被他们抓去威胁沈巍……”


“不怨你,他终究是邪魔外道”


“可他没做过任何坏事!那四大家族凭什么?!”赵云澜站到邓林面前,眼中的怒气因泪水看起来让人心疼,邓林低头,不敢看他。


“我累了”


“我扶你回去休息”


邓林将赵云澜扶到床上,盖好被子,就在他转身离开时,赵云澜却突然抓住了他的手

“邓林,你怎知我胃不好?”没等邓林回答,赵云澜又问

“为何每次吃饭都没有鸡肉?”

“为何糖醋鱼用的都是草鱼?”

“为何我碗里的汤味道总是有些奇怪?”

“邓林,你究竟是谁?”

赵云澜的眼睛仿佛要把他看穿

“公子,你醉了”

邓林拨开他的手,头也不回的走了


5.


赵云澜的故事是假的,没有什么四大家族,沈巍是在修炼的时候走火入魔,才成了现在这个样子,故事是用来试探邓林的。沈巍要离开,又怎会让赵云澜自责?


看这样子,云澜放不下了。


转天赵云澜醒来收拾好自己后就去了沈巍房里,可房里却空无一人


“沈巍 !沈巍!”


“你看到沈巍了吗?”赵云澜拽住刚上楼的邓林


“沈公子……应该在床……”


“云澜!”


“小巍!”


赵云澜看到沈巍,忙跑过去扑在他怀里。邓林皱着眉头,微微不爽。


“你……你没事了?”


“没事了 ,对不起,让你担心了”


6.


今晚月明星稀,似乎是为了庆祝沈巍和赵云澜的团圆,天上的月亮又圆又亮。沈巍看着熟睡的的赵云澜,悄悄的退出屋


“叩叩叩”


“进”


“大人”


只见“沈巍”进了邓林的房间,单膝跪地行礼


“你好大的胆子!”邓林将茶杯重重放下,杯中茶水溅落到了桌上


“还请大人赎罪!”那人身体有些发抖


“别顶着我的脸和我说话!”


“是”


“神农让你来的?”


“是”那人已换了副模样“神农大人让小的转告大人,您若再不远离……”


“我知道了,你回去”


“是”


云澜,对不起,你不得不忘了我


7.


沈巍早就想离开了,但以赵云澜的性子,不辞而别的话,一定会满世界的找他。本以为走火入魔身亡他便不会再有牵挂,可没成想,赵云澜竟满世界的寻医问药,带着那躯壳四处奔走。沈巍怕他出事,就用别的身份跟在他身边。今日,不得不了结了。


“云澜”


邓林,不,是沈巍。沈巍坐在赵云澜的床边,一手握着赵云澜的手,一手轻抚赵云澜的脸颊。他就这样看着他,什么也不说


天快亮了,沈巍带着赵云澜瞬移回了二人初次见面的地点


“云澜,对不起”


8.

清晨,微冷,鸟儿们叽叽喳喳的叫着。吵醒了赵云澜,他醒来伸了个懒腰,看了看四周


“我怎么睡这儿了?”


“赵兄!”


“诶!聂兄!你这是去哪啊?”


“我要去前面的荷花村除邪祟,赵兄可要一同前往?”


“好啊好啊,走!”


“赵兄,许久不见,你去哪快活了?”


“这……我也记不太清了……”


沈巍躲在树后看着勾肩搭背,渐行渐远的两个人。半晌,跟了上去。


评论(1)

热度(7)